禾火煮温茶

小火大胆向前跑

林墨x你|暗恋心事

是听着下雨了我在想你,想起了自己被小墨的声音温暖着熬过了高考的最后一段之后的脑洞短文

全文 2k字左右

 

你认识林墨,是在林墨还叫黄其淋的时候,是他还没有站在聚光灯下的时候。你有时候会嫉妒他的粉丝,为什么,明明是你先一步认识他喜欢他的,可为什么,他从未正眼瞧过你。为什么你无论如何都无法走进这个叫做黄其淋的男孩的心。

 

黄其淋是你的小学同学,但奇怪的是,同窗六年,你们却从未有过交流。直到六年级换座位他成为你前桌,你们也不过是点头之交。你只是有些羡慕,黄其淋好像和朋友们都相处的很好,而你,要费尽力气才能找到一两个带你玩的玩伴。

年少心动的缘由总是那么的无厘头。分座位之后,你们成了同一个小组的成员。有一天早上,黄其淋很开心地和组员们打了招呼,开心地说:“快要圣诞节了,送你们点礼物!”然后宝贝地掏出放在书包里的一块块小橡皮擦——小时候的橡皮都是五彩缤纷、奇形怪状的,任何漂亮的橡皮擦都是宝贝。黄其淋买的橡皮擦也像他一样,古灵精怪的,有小鸭子、小青蛙、小兔子,还有小蜘蛛。“我这可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你们可得保管好!”黄其淋严肃地说。

“诺,这是你的!”他拿起小兔子递给你,“你看看,是不是很像你!”随之露出一个温暖可爱的笑。

“谢谢。”你接过来,慢慢地转了一圈,发现在橡皮擦的底下,黄其淋还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字:xxx,圣诞快乐,友谊长存~ by黄大帅哥

之后,那块橡皮就被你好好地保管在笔袋里,只有很重要的考试时你才会拿出来用一用。毕竟,这么多年来,这是你收到的第一个圣诞礼物。

一周后的某一天课间,黄其淋气冲冲地冲着他同桌说:“怎么可以这样!你就这么对我送给你的礼物!”你看见他拿着他同桌的橡皮,红着脸嘟着嘴,真的很生气的样子。

“橡皮不就是拿来用的嘛——”他同桌回答。

“那你们呢,你们的橡皮还好吗?”黄其淋转过头来对着你说。

“我的也用了不少了,不好意思呀。”你同桌挠挠头说。

“我的还好好活着……”你从笔袋里拿出可爱的小兔子来。

“你们看你们看,看看人家!”他气鼓鼓地冲着另外两位组员说,又转头对着你笑,“谢谢你善待我的小兔子,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你想起了曾经在言情小说里看到的描写,“他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原来,这真的存在。你想,这,或许就是书里说的喜欢吧。

 

可是一切都太晚了,在成为朋友之前,你们毕业了。虽然初中还是在一个学校,可你听说,黄其淋被经纪公司选中,成为了练习生。他在一班,你在五班,你们之间隔着一条长长的走廊,一条你尝试了三年都无法跨越的走廊。

小学毕业的时候,黄其淋在你的同学录留言上写:开心一点儿,想交朋友就去交,想唱歌就大胆地唱,当然我只是建议啦,做你自己就是最棒的!鉴于你把我的小兔子保管的这么好,我们永远是朋友!

因为他这句话,初中三年,你变得大胆起来,你试着主动找同桌聊天,试着加入学生会,试着在班级联欢的时候举手唱歌,“做你自己就是最棒的”,这句话你记在了心底。一切,好像变得没有那么难了。可是,他的练习生活似乎越来越忙了,学校门口时常会有粉丝来找他,你感觉他们之间并不愉快。黄其淋还是那样,在班里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可在路上遇见他一个人走的时候,你总能从他身上窥见一种孤独感,上面写满了生人勿进。

就别再打扰他了,好好做自己,再努力用自己的光芒甚至温暖到他,成为了你最大的愿望。

为了成为能和他肩并肩的人,你拼尽全力。学校在毕业的时候会评选最优秀的毕业生主持毕业典礼,要么是学习最好的,要么是有别的成就的,你知道男生多半就是他了,于是你拼了命的学习,为了站在他身旁。你做到了,你真的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你也发觉自己竟然是学习的料,可你失去了与他并肩的机会——他跟随新的公司,转学去了上海。

黄其淋从此在镜头前成为了林墨。

一开始,你偶尔会在网上搜索他的信息,看他的视频,可后来上了高中,接触电子设备的机会少了,黄其淋这三个字,也渐渐淡出了你的视野。

高考的第一年,你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其实也能上个好一本,但过往的优异成绩让父母对你满怀了期待,于是你顶着压力决定复读一年。就在高考前夕,某天下午学校广播里传来一个让你充满力量的声音:

天突然下起雨,是我在想你,那摇晃的风铃,让回忆侵袭。

“这个少年的声音,好温暖。”你找广播站的同学要来音频,拷进mp3里。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夜晚,你总是一个人爬上学校最高的天台,听着这首歌,任凭眼泪流淌。你明明没有曾经拥有过谁,可为什么,听到这首歌总是能这样明目张胆地悲伤。

高考结束,你才知道,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打动你的声音的主人,曾经叫黄其淋。现在的他已经成为林墨好多年了,他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还进了创造营,收获了更多人的喜爱。他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林墨,他似乎再也不是你的黄其淋。不对,他从来都不是你的黄其淋。

不过没事,至少,下雨了,你知道,有人会为他撑伞。

 

“黄其淋,告诉你个秘密,十二岁到十五岁,我曾热烈的喜欢过你,感谢你造就了今天的我。我要结婚了,该和你告别了,我祝你千万要开心,千万要幸福,千万要平安。”后来你考上了很好的大学,有了体面的工作,甚至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礼之前,你拿出旧手机,发出了这条不可能被收到的短信。

“告别什么啊告别,和我告别你和谁结婚!”眼前人重重地拍打了一下了你的手臂,这家伙,老婆都不轻点儿拍。

“我那是和我过去心里那个完美的小太阳告别,仪式感懂不懂!”

那时候的他是太阳,温暖,但遥不可及,而现在的他是手边的暖手宝,虽然不怎么发光了,但却是冬天最温暖的存在。

“知名艺人林墨在近日宣布与圈外女友结婚。”

评论(4)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