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火煮温茶

小火大胆向前跑

张嘉元x你|和吉他老师的恋爱故事

01

是不是每个人的青春中都有一个爱弹吉他体育超棒的阳关少年,嗯,可能我不是人。

不对不对,这话说的有点问题,如果说年芳二六的我正值青春,那我是人。

重来,我们不妨这样开头:

我的青春中,有这样一个少年,阳光似火,将我燃烧殆尽。

02

遇见张嘉元并且和他熟络起来,还得说起我大学毕业终于能完成梦想去学吉他和编曲这件事。

没错,张元是我的恩师。试课的时候我表现太差,差点把老师气走,一旁路过的张老师瞥见我的表现,可能是为了证明自己,就像是年少时我们总爱做一些不能完成的事,张老师当下就把我从试课老师那里抢了过来,做了关门弟子。

后来我才知道,张老师早几年玩过乐团,甚至做过男团,一遭下来攒了不少钱,开了这家乐行。

“所以我是你的关门弟子?”某次上完课店里切了不少西瓜,我含着半口西瓜听张老师扯皮听到这,有点震惊他这年纪轻轻竟然是老板。

“嗯,你这点天赋都能教好,我的招牌就算打出去了。”西瓜汁顺着嘴角流下来,我猛地吸回一口,原来我的天赋到了这种地步。

“那咱们就拭目以待!”

“拭目以待!”张老师眼神坚定,不想演的,我的天赋竟然至此。

03

我设想的恋爱,应该是我功成名就成为职场拽姐,然后在公司邂逅可爱小奶狗,凭借自己的飒爽英姿收获年下男,可现实太骨感。

真实的情况是,恋爱后某次逛大街我问张元我到底是怎么勾住你的,张老师当即松开了握紧我的手,推了推眼镜,故作玄虚地说:“还不是那次你休假没化妆来上课,好家伙,你带个眼镜随手扎个马尾的打扮我是真的顶不住。”

“………”我猛吸一口手上所剩无几的奶茶,呆呆地盯着他,沉默…

“就这?”我心想你骗人的吧!谁不喜欢精致小姐姐啊!

“嗯那,”他的眼神不像是假的,“所以现在的你很危险,咳咳。”

顺着他的眼神低头,此刻的我正是带着黑框眼镜,扎马尾,身上穿的还是管张老师借的乐行文化衫……

04

“诶我发现,你这压根不是没天赋啊!大姐你确定你之前那不是装的?!”

某次回课的曲子弹完,张老师一改以前的严肃冷漠正经脸,面上带着宛如拾得沧海遗珠的喜悦对我说。

“有没有可能,咳咳,是我入门难,前段时间忙,也没有练琴…”

伯牙遇知音的表情瞬间变成滴汗无语:“好家伙,我这一天两天微信上的督促你都耳边风了是吧!”

是能说的吗,从同龄人的角度看,张老师现在有些气鼓鼓的样子蛮可爱的。

“快回家去吧回去吧!在被我发现一次不好好练琴弹你脑门!!”

弹脑门这仨字一出来,我差点以为我在跟着小学生上课。不过老师这么一说,看来我不是没天赋,我的音乐梦想成真指日可待也。

想到这不自觉的想摸摸胡子故作玄虚

,可惜性别生错了没有胡子,不过张老师的胡茬倒是蛮茂盛,有时候加上眼镜甚至会让人觉得他真的比我大十岁,搞什么,想到哪去了,这都哪跟哪。

05

“靠,张元你是真行啊!就这废柴基础你也能教成这样!”

学了半年,乐行整了个汇报演出,当初快被我吓跑的老师看了我的表现目瞪口呆。“小姐姐,你好牛逼啊!”

我感觉我像是收了个小弟,待遇瞬间提高。

“那你这不看看是谁教的!你元哥出马包您满意!”

自此,我的光辉事迹在乐行传了个遍,帮助年轻立业的张老板打下了坚实的管理基础。这不得让老师请我搓一顿。

“好!要不周五晚上?把公司地址发我我去接你。”

半年的近距离课堂相处让我意识到一点,我的老师是个帅哥,当帅哥老师说出我去接你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已经开始写小说了:西装,玫瑰,跑车,烛光晚餐,热吻………

所以当我看到张老师一身皮衣把摩托停在公司楼下,正准备弟给我个头盔让我上车时,我恨我的老师是个小年轻艺术家。

好像没见过艺术家开跑车,嗯,这是个大问题。

“啊——————张嘉元你给我慢一点!!!”我一只手紧紧抓着他的腰,另一只手死命地拍打他的肩膀。我忘了,艺术家似乎都是不怎么惜命的。

“吊桥效应听过不,我要借这个优势说件事!”他在风中大喊回应。

“你他妈放我下来我就接受你做我男朋友!靠——————你停下来啊——————”

一个急刹车,差点没把我半条命送走。

“靠,你怎么知道。”我整坐在车座上喘着气,他走下车,一把拽下自己头盔,又一把解下我的。

他没剪头发,略盖过眼睛的刘海现在在空中乱飞,就这样乱七八糟地朝我靠近,贴上我的唇,我俩的舌尖相互打转。正是浓情蜜意时,我鼻子一痒,一把推开他。

呃,还没完全推开,一个大大的喷嚏带着些许唾沫喷在了张嘉元脸上。

“靠!你故意的吧!”

“喷嚏乃人之常情……”既然都亲了,我企图萌混过关,拉着他的一只手左右晃动,摆出了鄙人自认为最萌的表情。

“啧”没想到对方竟然还有些嫌弃。

“所以咱这算是喜结连理了?”

“亲都亲了你还想不负责任赖账?”眼前的张老师多少有些像小狗一样可爱。

“姐姐会负责的!”

看他可爱,我便拿手勾他的下巴。

不该这样挑逗他的,下一秒嘴巴就被堵住了。

嗯?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情………

靠!晚饭还没吃!!

评论

热度(63)